第一次在班級部落格發表文章,有耐心的就看完,沒耐心的就按開吧!


其實唸書這條路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,沒有人可以勉強你去做決定,所
有的一切都是來自自己的想法,就像有些同學在課堂上有說過:現在的
人唸書都為了父母在唸,所以繳了錢到學校都沒有用心。



每個人到學校來都有不同的原因,有些人為了逃避兵役、有些人為了能
換好一點的工作、有些人為了來打發時間、也有些人是為了自己的夢想
,我不知道同學們來學校的原因是什麼,必竟沒有每個同學都很熟,所
以並沒有很深入的了解過。


有人說拿了一張大學文憑又如何?的確!!是不能怎樣,尤其在這個幾
乎人人都要是大學生的台灣社會中更是不能幹嘛,所以有些人選擇從事
專業的工作領域、學一些技能。


我以前也認為"文憑"不是唯一,我也沒有很重視過它,因為我唸高一
時我就靠自己去賺學費供自己唸到畢業,畢業後同學們一個一個去升學
,而我選擇從事會計的工作開始了我的工作生涯。


這一路走來,都到了可以結婚的年紀了,我才在一次高中同學會裡發現
,原來,我還有我的夢想!而現在是我能做主的時候,我是不是該好好
的考慮要不要去完成我自己想做的事。


尋求朋友們及家人的意見後,我考慮了一年,才決定去年報考南台科大
,問我為什麼選它,原因很簡單~國立的考不上、私立的也要挑一間有
名一點的,不然我幹嘛唸大學,雖然很多人都說:南台不好混,但既然
想做了,撐一下又如何?


在經過一學期的洗禮,我覺得也沒想像中那麼硬,比起高中來說,老師
們已經很善解人意了(心裡話),不同的是,當初唸高職時是全職學生兼打
工,每天就是上課、寫作業、交報告、應付考試,而現在是個全職工作
者兼職學生身份,所以覺得功課多就會哇哇叫一下,而且手邊還有很多
私人的事沒空完成,所以有時覺得煩,因此都會希望老師們別太強求我
做太多功課、考太多試。


雖然如此,我還是常告訴自己,撐下去得到的就是自己的、放棄了失去了
就是別人的
,雖然沒有人看不起我是高職生,但我想對自己想做的事盡一
點力,唸大學本來就是我一直想做的事,如果我現在不唸而去選擇結婚,
往後我會後悔吧!況且人生那麼長~分四年給我的夢想一點也不會過份。


人常常會把想做的事跟實際去做的事混成同一件事,也就是明明是這樣想
卻偏偏不這麼做
,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如此,也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缺點,
它往往將我絆住周旋在同一個地方打轉。所以我想試著改變,選擇唸書就
是我的第一站!我知道這需要時間跟毅力,選擇它要有很大的勇氣,其他
的同學如何我就不清楚了,但對我來說,選擇它就要準備很多。


唸書要準備學費、要失去跟朋友玩樂的時間、要準備功課、不能加班多賺
一些錢、不能隨便換工作否則會適應不來、也很少時間跟我家的狗玩......
等等,但眼前的失去就真的是失去了嗎?對我來說~並沒有,反而讓我更
加懂得安排時間。


我不反對同學們想放棄的念頭,必竟所有的決定都是自己選的,如果你覺
得眼前有比唸書更重要的事,那你們就趕緊去完成吧!如果我七年前也能
這麼積極,說不定我早就完成這個夢想往下個目標前進了,只可惜我一直
到了七年後才知道積極的重要性。這個代價很大,讓我有點不適應作業太
多、課程有些聽不懂,如果我在剛離開高職時就接著唸,也許這一切都不
會是我現在的困擾。


你們有什麼想法我不知道,我唯一知道的是我現在的想法,我跟你們分享
沒有什麼意思,只是希望有時抱怨的話說一說就好了,別一直放在心裡想
,這只會讓自己的心更加複雜也容易做了不好的決定。

能跟大家同在一塊唸書是一種緣份,或許畢業後又各分東西,但總有幾個
與你比較契合的人,或許他就是你這輩子很重要的朋友,好好珍惜眼前所
有擁,有時看得太遠未必是見好事,必竟未來的事沒人可以預知。

我很感謝我高中的同學,雖然大家一年只見上一面,但每次亙相勉勵的話
總會讓我多上一份動力,有幾個現在也步入婚姻的路,甚至寶寶都生了,
我的起步比他們晚了些,但我一定要做的更好,因為他們讓我多了一份吸
取經驗的機會。而你們將來也會是我另一份動力的來源!!

一起撐到最後就會一直得到,如果這條路不是你人生想要的某個終點站
,那我祝福你找到你想去的地方,希望大家都能過得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PASS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